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謹以此開站文獻給柔藍食單

數度掙扎之後終於決定開部落格,是為情緒找一個出口,
也是為了記錄生活中那瞬間的快樂,來自於最普通的旅遊與美食

也一直在想,要如何起頭,成為這一個部落格的開張
最後決定將首篇文獻給,可以說是我的美食之路的啟蒙者--苦蓮

雖然從小就熱愛美食,但真正開始到處品嚐美食卻是大學才開始的事
而在這過程中,苦蓮所開設的美食部落格--柔藍食單,
給了我相當大的指引及幫助

煩悶之時,或是假日閒暇時刻,
常常依循著柔藍食單上的食記,一家一家去拜訪嘗試
也常在夜深人靜,百般無聊時,看著一篇篇苦蓮寫的美食紀錄過乾癮

不得不說,苦蓮真的是個絕佳的美食家
每次循著他的腳步去一探究竟,總是能獲得極大的收穫,
就是令人讚嘆的美食,證明他所言不虛

我相當喜歡苦蓮的筆風,以及他總是低調自掏腰包去吃的風格
如此一來杜絕了業配文,也讓讀者更加安心

苦連的網站架設也讓人想加以效仿,
如若是喜愛美食與旅遊的人,他的部落格真的是一個利器
無論是訂房還是食記,都相當的方便
且他的足跡遍布了許多國家,也能體驗到各國的飲食特色

很遺憾的是,苦蓮在去年夏天因病過世
當初得知噩耗時,我相當的震驚及不捨
雖然一直都知道他得了難以治癒的疾病,
但總是不願去想他可能會早早離世的事情,總是希望他能繼續活下去

我多麼想看著他繼續快樂地到處旅行享受美食,
多麼不想面對他英年早逝,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

為了紀念他的付出,及卓越的才華,溫暖的文筆
我將本站的友站連結設成他的網站,即使已經沒在更新,
大家還是可以從他的網站中獲益良多

最後,將此篇文章,開站以來第一篇文,獻給讓人懷念的苦蓮
希望他能在天上,擺脫一切病痛,如同健康時的他一樣,擁有美麗的生活

這也是苦蓮逝世以後,第一個周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