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華航台北飛澳洲布里斯本

暑假正好到南半球避暑,期末考後買了兩天後的機票飛澳洲

其實本來是想買長榮,但別說長榮了,連其他航空都客滿,
最後好不容易才搶到一張華航的票

雖然搭華航感覺很挫,且對華航飛機餐印象一直很差,
但也沒辦法了,還是回家收拾行李準備出發

嘿,這是出發前~



當天晚上剛好遇到華航罷工,也想過我的班機是否會停飛,
但後來看到消息說是從半夜12點才開始罷工行動,
而我那班剛好是在12點錢起飛,錯開了

帶著滿複雜的心情上飛機,時隔多年再次搭長程飛機,真的有點怕啊......

以前搭長程經濟艙的痛苦經驗歷歷在目,難吃的食物和狹窄壓迫的座椅空間,
如今想來都是噩夢一場

但意外的是,這次的飛機餐竟然還不錯

去程的晚餐一樣有兩種可以選,我選了咖哩雞肉
咖哩雞肉是南洋口味,不像日本咖哩,
南洋的有著強烈的味道,混合香料和一些辣度,非常濃郁


吃完後的睡覺時間,不得不抱怨,椅子跟以前一樣狹小又硬,
別說睡著了,連靜靜坐著一段時間都覺得非常不舒服

我這次搭的是A330,竟然是滿舊的飛機啊!
連個USB插座都沒有,螢幕也很小,看電影有點辛苦

在放棄看電影之後,忍耐著試圖讓自己睡著
時間終於來到了早上,很高興再過不久就可以脫離這個讓人崩潰的機艙

美麗的空姐送來早餐,我選了西式的


剛好是我喜歡的蛋,做得非常軟嫩,玉子燒般的口感
旁邊的歐式香腸也很好吃,還有我最喜歡的優格
麵包就還是一樣,沒什麼特別
蘋果超難吃的,很澀又超硬

終於抵達澳洲~
真的是一片綠野,超級大自然的XD




在經過了這麼多年,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是甚麼樣的感覺?
而這次我超過一個月的度假會有什麼樣的機遇?
都是讓人非常期待的

天空中的一道彩虹宛如曙光,為我的旅途開始,掀開了美麗的一頁



因為這篇主題定調在飛機上面,所以在澳洲的旅程就挪到其他篇續寫
接下來直接接回程班機

一般來說,澳洲班機都是半夜起飛,早上抵達。
帶著回憶坐在機艙裡,看著Brisbane的夜景,
不曉得送我來機場的家人是否已經到家,而下次見面又是甚麼時候了。

很奇怪,無論是去程還是回程,看著飛機離地起飛,總是思緒萬千。
充滿了對於家人的依依不捨,對於台灣的家人,或是澳洲的家人。

這段時間以來住在澳洲非常的開心,也很捨不得離開,但我始終要回台灣,
台灣也有我的家人們在等待著我的歸來。



回程的晚餐是馬鈴薯+燉煮豬肉,我覺得滿好吃
麵包還是一樣,但是太餓了,所以我拿了兩個XD
這次的水果,我本來沒抱甚麼期待,卻意外發現哈密瓜超好吃的!!!
不過西瓜的味道就有點詭異,我咬一口就沒吃了
附餐的餅乾看起來也不好吃,義美全麥的蘇打餅還是比較好


吃飽就是睡覺,這次的機型雖然一樣是A330,但新多了
螢幕比較大,也有插孔可以把手機或平板充電
當然,看到前面商務艙的位子超大還是很羨慕XD

然後換早餐惹~~~
又是我最愛的優格,對了,偷偷說,其實優格加玉米片超好吃的
水果的哈密瓜超甜,西瓜也不錯,只是我每次吃西瓜就會胃痛,讓我有點恐懼QQ
麵包就不用說了吧!每次都一樣

主餐是薯餅、番茄、歐洲香腸和炒蛋,是我最愛的西式組合
薯餅沾到湯汁又悶住,有點濕濕的,但這也沒辦法
我本身不喜歡吃番茄,倒是歐洲那種香腸跟炒蛋讓我很滿意



最有趣的是,吃完上面的東西,發現番茄的形狀像心臟,好可愛~



吃完早餐,過一段時間就快抵達了,
而在這段時間,我從小窗戶看見了讓我難忘的美麗景色,根本殺底片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